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3/28 演講:談公平貿易與繭裹子創業歷程 作業心得

這次公平交易的題目,邀請到了繭裹子來談公平交易的商品,這次不只談到咖啡,也談到許多公平交易的商品,而繭裹子放棄了工作以及優渥的建築師待遇,而選擇了工作時數長,薪水不穩定的工作,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到敬佩的地方。在求學的過程中,有許多老師總說著要有夢想,要努力追求夢想,但何嘗不是因為受到台灣整個大環境的影響,而受限了追逐夢想的勇氣,從一開始年百萬到一個收入不穩定的工作,努力追求夢想,我想真的要非常大勇氣以及毅力才能做下去,我想工作符合他們的興趣才是支撐他們最大的動力。

這次公平交易談的不僅僅是咖啡,而且有許多公平交易的商品,從咖啡正義到現在,就會知道有許多大公司壓低價錢以大量收購。而公平貿易不僅僅提供公平貿易的商品,更提供了許多工作機會,讓他們能夠自給自足,而不是要別人援助。能夠自己賺錢我想比別人捐助還要大,而如果機器取代人力,我想他們失去許多工作機會,並且有可能利用量大且壓低價錢而變成不正義的公平貿易,雖然公平貿易已經推廣好幾年了,但我覺得知道的人還是太少,希望台灣能夠報導一些公平貿易的事情,且讓台灣公平貿易的店面多一點,讓公平貿易的聲音傳出去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嘉俊點出了工作權與工作尊嚴是人的基本需求,讚!!

    知行合一
    我們的學習才能助益我們的生命成長
    就從我們自己本身開始改變與改善吧

    當我們的意識清晰明白
    我們的行動就會單純有力量
    影響力自然發生

    祝福嘉俊和每一位決心成長的同學!!

    師母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