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3/7/2013 達悟人現身說法: 蘭嶼核廢料惡靈的前世今生 作業心得

作業心得

 

 

今天聽到達悟人來到中原大學演講,讓我知道核廢料的處理真是令人害怕,台電把核廢料放在蘭嶼,可是卻沒能把核廢料安全的處置,台電的處理方式與態度令人擔憂。我們都知道傳統的發電造成溫室效應、地球的傷害,核能的發明取代了部分的傳統發電方式以降低污染。但是如果除了核能,我們是否沒有其它的方式可以選擇?或許目前沒有,但會讓達悟人整個不放心的原因又是什麼?我覺得我們應該思考如何處理核廢料的問題,但是偏偏台電卻讓人非常不放心,我知道科學再怎麼進步,核廢料的處理再怎麼解釋,我想普遍大部份的人也不希望核廢料放在自己家裡,但是如果把核廢料按部就班的安全處理,是否可以給我們人民們多一點信心?大家都用福島核災事件來比喻此事,如果地震引起海嘯,我們台灣像福島發生核災該怎麼辦?我覺得會造成今天的情況,台電必須負起責任、讓人們不放心,但是就目前為止,還沒有其他更好的替代方案,我們全國人民現在應該要一起節約能源,不要讓用電量與日俱增,最簡單的做法是隨手關燈、少開冷氣、減少電器的使用時間,尤其現在電腦、手機氾濫,這些都是省電的好方法,這樣不僅可以減少用電量,也能保護我們的家園,現今不管反核或是擁核,核能造成的核廢料有輻射問題,需要經過好幾百年萬年才能降到安全範圍,對於核能使用的評估,我們要更謹慎,它的安全問題是不容忽視的,小小的不注意可能會造成日後子子孫孫無法彌補的傷害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